飞沙

很久以后,这个名字你会认识么?

杰克之夜

在那个时候的马戏团里,小丑总是底层的人物,总是被人虐待取乐,偏偏对外还宣称都是家族里的一员。而他,却已经习惯了这种虐待,他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,因为他知道,在他那偏僻的,漏风的帐篷中,会有一个孩子期望他带回那些好笑的事情。所以他一直都很努力,尽管他知道,那孩子之所以可以留下,不过是缺少一个打杂的罢了。

而今天,团长却异常烦恼,因为扮演小丑的人死了,虽然对于这个镇子来说,一条人命并不重要。可是,要他付钱来请一位人来扮演这个受人虐待的小丑却十分困难,主要是钱的问题。

“金斯先生,已经打扫好了……”

团长看着这个脏兮兮的孩子,内心思索了片刻。

“杰克,你喜欢小丑么?”

“金斯先生,我不叫……你是说小丑么?当然,我非常乐意!”

“很好,今天晚上你就来这找我吧!”

杰克听他养父,就是那个死了的小丑描述,小丑是一个非常高尚的职业,却没有告诉他,这是要受人虐待的。

于是,这个夜晚,马戏团迎来了一个经常失误出错受人虐待的小丑,偏偏他非常擅长用这样的方式逗观众开心。总是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。很久很久以后,或许他们会发现,他并没有在扮演一个小丑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 

© 飞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