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沙

很久以后,这个名字你会认识么?

丑人多作怪

在昏暗的夜里,零星小雨,这个刚刚结束了喧闹的马戏团里,猛兽受尽屈辱被关回牢笼之中,默默哀啼。被汗水浸透衣服模糊妆容的小丑,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,卸下了一身的玩物,伪装,擦去了脸上模糊的笑脸。在半脱的滑稽服饰下,是点点瘀斑。刚刚擦掉一半的笑脸,被一只窜过的老鼠打断。帘外,雨水淅淅沥沥地下着,打湿了帘内干燥的沙土。老鼠急窜而去,打翻了燃烧着昏暗灯火的油灯,油灯在地上燃烧着,小丑停下动作,一动不动,没有去踩灭灯火。它燃烧着,疯狂吞噬着礼服,纸张,帐篷……在这场昏暗的雷霆之雨下,冲天而起,吞噬着天空。

小丑放下了擦拭妆容的纸,拿起了半干的画笔,在脸上重新画上了笑脸,当他放下的笔在与台碰撞之后,灯火,在台上昏暗地燃烧着,隐藏在镜子中昏暗的自己,笑着。雨,下着。他起身而行,缓步走入雨势之中,他的背后,火焰,在燃烧着。照亮了他前行的路,逐渐消失在大门之外……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 

© 飞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